close

px_fbth6755823802  

導演: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

演員:《音為愛》帕查拉奇拉錫瓦特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《正妹新人》瓦凌蕾康蘇文演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泰國重量級導演》松布舒克奈揚斯里

 

最近對於泰國片、印度片深感興趣,總覺得泰國片越拍越有質感,之前看過<初戀這件小事>、<yes or no >、<音為愛>後,深深被泰國電影給吸引,總三不五時就上網搜尋推薦影片,今天就來分享3月底上映的泰國「小老板海苔」少年富豪傳奇故事改編<海苔億萬富翁>。

想想最近的自己,在工作上其實也遇到了瓶頸,總無法突破自己,克服不了自己的障礙,導致最近壓力很大。剛好這部電影,勵志的正是時候,我不禁想,我又受過多少的挫折就開始想放棄,但塔呢?以19歲的年紀,他能承受的壓力又是多少,卻能堅持到最後,直至成功,中間他也曾想放棄,但因為堅持,終於如願採收甜美的果實,這過程他有失去,也有得到。

故事的開始,我看到的塔是橫衝直撞的,他想逃避念書,所以創業,沒有一套完整的SOP,但他學得快,懂的問,無時不刻都在動腦筋,當大家都不看好他時,始終在她身邊的唐叔,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,而唐叔倒下那一刻,我的心也揪了一下,直想:劇情別這樣安排吧!!!幸好虛驚一場。別這樣嚇人嘛!!

  1  

picx_fbth6755823803  

印象最深是在電影尾聲,唐叔告訴塔說:「正因為你想的不夠多,才能走到這一步」我們總是被內心潛在看不見的編輯,要求不可以做不合邏輯的事情,當大家都在做什麼而你背道而馳,你就是異類,但天才與成功者往往都是這樣發跡,儘管我們知道,卻鮮少有人敢勇往直前,相信自己的信念,堅定自己的毅力,不顧一切的放手一搏,而我們身邊也少有像堂叔這樣的角色,無論好壞總是站在你身旁,毫無猶豫,無條件奉獻。塔在家人朋友的反對聲浪中,硬是走出了自己的路,建立了海苔王國,在塔身上看到了絕不放棄的毅力,也相信這世上沒什麼不可能,成功的關鍵在於「明知可能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,還能勇敢的去實踐」。


picx_fbth6755823801  

真人真事故事改編很多,而總能觸動人心的原因,我想或許就是因為他真實的存在。 

如今,小塔已經27歲,這位滿腦子生意經的年輕人,沒有家族背後傲人的名聲地位,卻憑藉自己非比尋常的毅力與永不放棄的努力,成為國際知名海苔品牌「小老板」創辦人,旗下員工超過2500人,27個國家、6000多家7-11據點均有販售他的海苔產品,並囊括全泰國85%以上的海苔消費市場,一年賺進8億泰銖。

即使以為遊戲結束,依舊永不放棄希望



 cheers快樂工作人獨家專訪泰國左克帕-伊提帕相關文章,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囉!!

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30800


arrow
arrow

    dannys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